【瑶奋】晚八点后不得进食

      “我好像饿了......”

      晚上那点儿食之无味的无油餐早已被高强度的工作消耗殆尽,这会儿忙完回家肚子空空的。秦奋停止划拉手机,扭过头耷拉着脸向挨坐在身旁的靖佩瑶抱怨。

      “——晚餐只有水煮鸡胸肉。”他开始掰扯着指头数起来,“两块西兰花,三片胡萝卜......”

      “那我们去店里吃烤肉吧!”靖佩瑶瞬间来了劲儿,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胆大心细的靖老板把老家的海盗主题餐厅停业了,在公司附近开了家日料店,黑牛特级牛排、极品雪花肥牛、黑牛三角牛腩......菜单上的各种牛肉叫秦奋看得心痒痒。靖老板也是那么自卖自夸顺带商业吹捧他一番的——奋哥可以在店里尽情展示卓越的烤肉技能哦。

      可是晚八点后不得进食......想到这条减肥戒律,秦奋就有点儿心塞。这小子倒好,瘦得跟猴儿似的,还不易发胖——当然,最近靖佩瑶举铁小有成就,这点还是得稍微夸一下——也不能夸上天,不然社会瑶又要假意展示健身成果对他耍流氓了。

      “不行,今晚不能再进食了。”秦奋委屈巴巴地咽了咽口水,安慰自己肚饿只是错觉,夜晚很快就会过去,明早起来又是一条好汉。

      那边厢的靖佩瑶也瞬间蔫了下来,重新窝进沙发,挪了挪位置半倚到他身上抱怨道;“都开业这么多天了,你还没去店里视察过工作呢。”

      是的呀,开业这么多天了,他还没去看看这小子闷声干的大事呢。每天光是赶赴多场通告就已累得够呛,见到弟弟们的机会也变少了,更别提一起去店里吃顿饭了。想到这儿,秦奋有些歉疚地呼噜呼噜抵在他肩上的靖佩瑶毛茸茸的脑袋以示安慰。好在这孩子总能予他贴心照顾与包容理解,稍稍安抚两下就乖顺地反过来安慰他。

      “那我们来吃鸡,转移注意力就不觉得饿了。”

      这倒是个好办法。游戏黑洞秦大田一开局就全身心投入到吃鸡之中,激烈的配乐与紧张的战局叫他无暇顾及外界的烦扰。两局下来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洗漱完毕后被小男朋友半拖半抱地缠到了床上。

      到底是年轻气盛。热切亲吻不得章法,流连颈项忍不住啃咬几口,双手从他的恤衫下摆探进时稍显急躁的动作惹得他不住打颤。温热的指腹在他的腰腹逡巡,轻柔又瘙痒。他紧咬的唇齿情难自抑地泄出几声低吟。腰一软,腹部也不争气地发出了轻微的咕声。

      “呜——”

      本能让他急忙抬起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旖旎春色化作羞愤红潮,年长五岁的无谓自尊心瞬间破碎。

      伏在他身上的靖佩瑶愣了愣,为他把撩得凌乱的恤衫拉好下摆,侧身在他身旁躺下来。

      “我们去吃宵夜吧?”靖佩瑶拉拉他的手腕讨好道,“奋哥明明一点也不胖,有什么好减的。”

      这样的体贴却让秦奋愈加难为情,他羞恼地哼唧了一声,转身背对自家小男朋友。

      那就睡觉吧,睡着就不饿了。

      他闭上眼,察觉到热度的靠近,脸颊上有温热的鼻息。靖佩瑶在他左颊上轻轻落下一个吻——那儿有一颗颜色浅淡的细小的痣,靖佩瑶一度迷恋于此,总爱反反复复地亲吻它。

      “晚安。”

      床头灯熄灭,靖佩瑶像一只温顺的大型犬紧紧挨着他,一手环过他的腰际,温暖的手心轻搭在他的肚子上,像要安抚他空虚发作的肠胃。

      ——咕。

      还是觉得饿。

      秦奋欲哭无泪地捂住肚子,正好覆住了靖佩瑶的手背,尔后被反手攥进了手心里。

      “不吃烤肉的话,叫外卖好不好?”

      “不行,我要自律。”他胡乱地摇摇头,重新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入睡。可是越刻意越精神,脑海里乱七八糟飘过各种食物的画面,干脆自暴自弃地画饼充饥起来。

      “烤牛肉、鸡脆骨、四季豆......”

      身旁的靖佩瑶笑了笑,抓起他的手牵到胸前用自己的指尖在他的手心一笔一划写着什么。他愣了愣,在对方的提示下恍悟那是食物的名字。

      “再猜一个——”

      男孩剪得整齐的短短指甲与温热指尖在他的手心慢条斯理地誊写,每一笔划都带着细微的热度与电流,发痒的触感让他条件反射地收拢指节,又被靖佩瑶缓缓掰开。

      “——海底捞。”

      他们的故事开始于去年的冬季,包裹严实的大衣抵御寒冬的风,裸露的面颊被吹得通红,五个男生冰凉的手心放在彼此的后颈上,留下生动的触觉。偶尔下班一起去吃火锅,蒸腾的热气氤氲成温柔的梦境。

      “——烤牛肉。”

      秦奋喜欢吃牛肉,也自诩烤肉技能满点。第一次一起吃烤肉是在日本,彼时他们之间隔了一人位,两只烤炉也互不干涉。靖佩瑶闷闷不乐地埋头苦吃,回去的路上被白痴美毫不自知地搂着肩带着走,才松动了嘴角。

      “——木须肉盖饭。”

      其实当时不是第一次单独约饭。一起看了电影的傍晚,结束紧张练习的深夜,兜风出去散心的休息日午后,他们都一起吃了饭。一份普通的木须肉盖饭叫靖佩瑶惦记了那么久,大概是因为时间发生在忙碌的情人节前夕。

      “——靖佩瑶。”

      靖佩瑶握着他的手继续写道。繁复的笔划与他掌心的纹理缠绕成紧密的线路,蜿蜒起伏沿着血管淌进他的心脏。他的呼吸有些迟滞,心跳却陡然加速。秦奋低声念出一句“靖佩瑶”,复又被对方抓住右手,捏着他的食指在靖佩瑶的手心一笔一划地写下他的名字。

      “——秦奋。”

      靖佩瑶的声音有魔力。低沉的声线像沉稳的底鼓,干净利落却带着蛊惑人心的回音,落在耳畔像催眠的呓语。他唤他的名字,寻常却又暧昧。

      “好了——这么多东西,你想吃什么?”

      黑暗中他好像能看到靖佩瑶的眼睛,晶亮的星光落在宁静夜空里。他滚动喉结做了吞咽的动作,半推半就地挣扎:“可是晚八点后......”

      “现在是早八点前哦。”

      靖佩瑶总能完美解读他的潜台词与情绪,用巧妙歪理哄得他开心。秦奋佯装思忖了数秒,尔后满心欢喜地任由对方拉着自己起了身。





Fin.





      还没下班的我,码完字觉得好饿。

      庆祝stf的事情得到了回应。

      以及瑶哥的日料店没有实锤!不要信!我瞎编的!


评论(26)
热度(65)
© 蛋炒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