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奋】依赖成性

      是不是太黏人了。

      落单时秦奋偶尔会这么反思自己——快到而立之年的人了,还怕黑怕鬼怕孤单,嘴上嫌弃着秦子墨吵其实自己甚至比他更爱说话......还不喜欢自己一个人。

      一把年纪了还这样,多少还是有些招人嫌吧。

      那天下午刚结束训练,坐在地板上敲着小腿肚稍作休整时,韩沐伯递给他一杯温水,趁着他仰头喝水的间隙,云淡风轻地说了句“老秦,我想搬出去”。

      “为什么?”脱口而出的问话令他险些呛了一口,旋即又觉这样的追问有失风度。他自认合租期间没给对方带来什么麻烦,公用空间维持整洁,闲下来就给彼此做晚饭,喜欢闹着玩儿但也不曾勉强对方时刻陪着自己。想搬出去还能因为什么,无非就是比起与他合租,搬出去更让韩沐伯感到自在。

      “你是我事业上最好的搭档,但生活中我可能更适合独处。”韩沐伯说得不愠不火,眼神分明是深思熟虑后的笃定。秦奋愣了数秒,而后故作无谓地笑着打哈哈:“你再陪我两天嘛。”

      “好。”

      韩沐伯不假思索地应允下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便钻回了练习室。

      到底是被厌弃了罢。他吵闹,大大咧咧,又爱撒娇。明明是队内最年长的哥哥,却没有兄长该有的沉稳——他垂下头盯着手里的纸杯发呆,似是等待着杯里的温水放凉。

      然后身后有人拍拍他的肩,用低沉却不失朝气的声音问着“奋哥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个动作”。他回过头,那孩子又绕到他面前,献宝似的舒展双臂演示了一个方才练习时用到的wave。见他不做声,又扬扬眉毛配合臂膀的动作重复摇摆。

      秦奋起身拍了拍裤子,按着弟弟的双肩,拇指稍稍使力找到一个定点道:“这里不要动。”那孩子却全身都不动了,双眸定定地望进他的眼睛。半晌,才重新张开手,毫无预兆地拥住他的肩膀。

      “怎、怎么了?”

      他有些讶异,因为面前的靖佩瑶从来不是那么黏乎爱撒娇的人。不知是出道后的舆论压力太大,抑或是看不到头的练习带来的疲累。他只能抬手拍拍这个二十出头的小年轻的后背,轻声安抚着“没事的没事的,哥哥罩你”。

      到底还是个孩子——秦奋在心里喟叹着,耳畔却飘来带着热气的低低的笑声。

      “奋哥偶尔也依赖一下我们嘛。”黄毛小子的大言不惭令他不禁莞尔,他拢紧臂弯箍住靖佩瑶的背,试图让后者感受一下秦子墨的日常体验。男孩立即压着嗓子“我哦吼哦”地求饶。挣脱桎梏后侃然正色地重申道:“我是认真的。”

      目光灼灼宣示着磐石不移。



      可他是不是太黏人了呢。

      工作间隙有一搭没一搭地汇报着今天会忙到很晚也没空回公司,得到的回复是加油忙完早点休息。筋疲力尽本该没有心情思忖其它,独自回家踩在空荡荡的楼道听到自己的脚步回声,心底的小小空虚与想念仍是不由得冒出了尖儿。像回南天难以触摸的湿气,无声氤氲在寂静的黑夜里。

      嗒、嗒、嗒。

      许是最近每天都和那小子在一起,训练通告约饭兜风看电影,即使乘坐不同班机去陌生的城市出差,对方也会踩着凌晨的雨露笑着来见他。都说七天就能养成一个习惯,细数起来也相伴了九月有余。从前不知道自己会如此依赖一个年幼他五岁的弟弟,一旦开始把对方当做对等的独立的可以依靠的人,竟会忍不住向其示弱撒娇。

      就像此刻——他有点儿想他,那个年下五岁却让他时常搞反年龄差唤一声“瑶哥”的男人。

      他不想放任自己过于沉湎,生怕过分依赖会令对方困扰又厌烦。于是他退出了对话框,锁了屏幕把手机揣进裤袋里。

      啪嗒——声控灯为他的脚步亮起光芒,他的球鞋却停在自家门前几步远。与灯光一同亮起的还有一双黑亮的桃花眼。男孩像一只乖巧的大型犬,蹲坐在门口仰头迎接他回家。

      “你回来啦。”靖佩瑶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又温柔,如他忙于工作错过的那场FM直播,一字一句不疾不徐落在他的鼓膜与心间。秦奋诧异地快步上前,想蹲下来又被对方连忙站起拉住手腕制止了动作。

      “你怎么在这里?”

      “下了直播没什么事情。想见见你,就来了。”靖佩瑶总是说得轻描淡写又理所当然,让他依赖自己也是,凌晨跑去见他也是,时刻把他挂在嘴边也是,记住他说的每一句话也是。好像那些令人感动不已的细节都是本该如此。

      “怎么也不说一声,说了的话——”

      “电影里不是经常这样演么,偶尔也想试一下这种情节嘛。”靖佩瑶轻笑着催促他拿钥匙开门,嘴里跑着火车一派浪漫主义的发言,“奋哥不喜欢我这样等你吗?”

      秦奋又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摸出钥匙开了门,嗔怪的话语大半出于心疼:“你的咽炎要是加重了,我怎么跟你瑶光交代?”

      客厅莹白的灯光亮起之际,门板阖上发出低沉的闷声。甫一进门就被身后的男孩一把抱住,单薄却有力的双臂绕过他的肩膀环在他胸前。体温是恰到好处的热度,浸在初秋的夜晚酿一个安谧的美梦。



      “最近每天都跟奋哥在一起——”

      秦奋时常觉得靖佩瑶善于述说情话,直抵人心的措辞看似三折其肱却又坦荡如砥。干净的眉眼透露青年人的通透无埃,沉稳的声线渲染挚诚的本心。靖佩瑶紧紧偎在他背上,低沉的声音落在他的恤衫纤维里,裹挟着吐息显得闷闷不乐。

      “今天见不到你,感觉这一天都结束不了。”

      靖佩瑶在对他撒娇——明明从年龄上看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此刻意识到这一点,却让秦奋莫名有些心动,心脏扑通扑通地躁动起来。

      “直播时也忍不住一直想提奋哥奋哥。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幼稚?”

      他身上有没有汗酸味,回来的路上风尘仆仆,会不会显得有些邋遢呢。他一紧张就喜欢胡思乱想,他时常缺乏安全感而患得患失。被这孩子知道了,会不会幻想破灭觉得他不如自己想象的美好呢——

      “好了......今天的奋哥见到了。”好哄的弟弟餍足后松开了怀抱,凑到他跟前冲他挥挥手,“早点休息,我先回去咯。”

      ——但是,这个会遵从自己的内心、想念就义无反顾地来见他、喜欢就直白说出口的人,就不会嫌弃他的过分黏人他的害怕寂寞他的撒娇示弱了吧。

      门把旋转,锁眼抽空,楼道的声控灯啪嗒亮起。秦奋转过身一把握住下一秒就会出这扇门的靖佩瑶的手,掌心指节源源传递彼此的热度。



      “要不——把明天的份也一起见了嘛。”





Fin.





      某一个点是前两天与 @Miya、 聊起的。请你收下检票员给我带来的心动~


      每次构思新的设定想到一半,检票员就来赚我的心动值。然后埋头开始写现背流水账_(:з」∠)_

      发现自己写过很多类似的现背,而且其实自己也觉得这种流水账挺腻歪挺无聊的,每次都写得鸡皮疙瘩落满地。但是舍不得那些想要记录的小场景,所以才会有这么些无聊的文啦。

      譬如上一篇是很想写凌晨去见他的冲动,写这篇则是因为那句“每天跟奋哥在一起”莫名让我很心动。喜欢行动力满分爱就说出口的小狼狗(*/ω\*)


      总之谢谢你们来看文~

评论(35)
热度(98)
© 蛋炒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